专业人才项目
班 级 编 号 : EMP-PFP
开始报名时间: 2018-08-01 截止报名时间: 2018-11-30
开 学 时 间 : 2019-04-23
课 程 费 用 : 0.00
立即报名
课程介绍

EMP-PFP专业人才项目


项目背景

专业人才项目(Professional Fellows Program,EMP-PFP)由美国国务院教育和文化事务局资助、由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管理,国际公益学院协办为期六周的交换项目,作为国际公益学院EMP国际慈善管理项目的升级课程,旨在促进环境、慈善事业、法律援助与社区建设等领域非营利组织专业人才能力建设,来自中国、蒙古国的非政府组织专业人士将有机会亲身了解美国的非营利机构。


项目正式开始前,我们会在北京、香港或台湾为入选的中国项目参与者举行为期一天的行前准备培训。抵达美国后,项目参与者将一起参加在华盛顿组织的项目介绍会。此后,项目参与者将分别前往为其选定的位于不同城市的非营利机构开始为期四周的实地工作,内容包括与机构员工一起工作、参加机构会议与活动以及参与日常工作等。在项目周期的最后,参与者将回到华盛顿集合,首先参加为期两天的项目总结与评估会议,最后与由美国国务院资助的其他类似项目的、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不同国家的项目参与者一起参加专业人才大会。项目参与者回国后,需要实施完成一个由其自行设计的项目。参与项目的美国接待机构将推荐专业人士于2018夏季和2019年春季前往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蒙古国进行回访交流。


项目参与者都必须完成一个由其自行设计的个人项目,项目设计需基于他们在此次交换学习中的收获。回国后,专业项目参与者需要在规定的截止日期前完成项目。个人项目形式可以多样化,研究论文、参与者所工作机构的新项目或新工作方法、面向本国相关机构和实践者的系列讲座、或者任何其他与项目参与者工作相适应的形式。我们期待相关的、具有创造性和可行性的个人项目方案。内容清晰、详尽的个人项目设计描述对于专业人才项目申请非常重要。


2019年春季项目申请信息

项目安排

4月23日

项目介绍会 中国·北京

出行事宜 、项目预期


4月23日

出发前往华盛顿


4月24-27日

项目介绍会 美国·华盛顿特区

· 美国非营利组织简介

· 项目介绍

· 团队建设


4月29日-5月24日

实地工作 美国各城市

亲身体验美国非营利组织运营模式,与美国同事交流见解和最佳工作方式


5月25-27日

项目总结 美国·华盛顿特区


5月27-30日

专业人才大会 美国·华盛顿特区

在华盛顿与世界其他国家的新兴领导人建立联系


5月31日

返程

回国后基于项目经验,实施独立的个人项目


招募对象:从事环保、慈善、法律援助、社区建设等非营利领域工作的新兴公益领袖或其他领域杰出人士

人数:8人


申请条件

从事环保、慈善、法律援助、社区建设等非营利领域工作、年龄在25至40岁间的新兴公益领袖或其他领域杰出人士,项目另将为学者及政府官员保留少量名额;

 具备优秀的英语口头及书面表达能力,能适应在美国期间独立工作和生活的需要;

  在访学结束后能够切实在其本国开发和实施一个独立项目;

  在其专业领域表现卓越;

  能够独立自主完成4至5周的访学活动;

  曾在美国生活的经验较少(不超过三个月)。

  CGPI在读学员及校友在申请此项目时必须符合学院奖学金的规定与要求。


项目评选程序

“专业人才项目”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委会)负责本项目的组织评定工作。此次评审流程为:

1.符合评选条件的学员递交申请资料;

2.评委会审核资料,并提交初审结果;

3.通过初审者参加项目面试;

4.经资助方核准决定后,发布最终入选名单(包括候补名单)。

注:入选者确认参与后,不接受中途退出或替换。


项目费用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将协助项目参与者办理签证事宜,负责一切出行和住宿安排。参与者在项目执行期间的住宿可能安排在寄宿家庭、宿舍或合住公寓。参与项目的相关费用均由本项目承担。


申请方式

请将申请表(请点击以下链接下载)以邮件的形式发送至scholarship@cgpi.org.cn,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2019PFP

截止日期:2018年11月30日16:00


点击下载申请表格


联系咨询

国际公益学院 戴老师

电话:010-50825625

邮箱:scholarship@cgpi.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