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EMP日本社会工作与社会服务实践课
班 级 编 号 : 2018EMPT004
开始报名时间: 2018-08-15 截止报名时间: 2018-10-05
开 学 时 间 : 2018-12-03
课 程 费 用 : 15000.00
立即报名
课程介绍

2018年12月3-9日,国际公益学院与中国公益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日本社会工作与社会服务实践课即将启程,围绕社会保障、医疗环保、养老介护、教育创新等主题实地参访,学习日本社会服务及管理多主体、多元参与的机制,探讨社会服务与慈善发展,促进多方交流与合作。

640.jpg



课程信息


— 课程时间:2018年12月3日-9日(共7天)

— 课程地点:日本东京、大阪

— 授课语言:日文,提供中日文交替传译


课程目标


— 了解日本社会服务及慈善部门发展的环境、现状、挑战和机遇

— 思考如何学习与引进日本社会服务的先进经验

— 探索与日本社会服务机构合作的可能性及模式

— 与日本社会服务领域的专家学者深度交流


日程安排



Day1-4  12.3-12.6 东京


主题:社会保障、养老介护及医疗


✔  助残培训及就业

✔  老人养护及老人院经营

✔  城市社区适老化规划建设

✔  政府投资的社会福利养老

Day5-7  12.7-12.9 大阪


主题:环保、教育创新


✔  多用途综合性污水处理的规划建设

✔  创新教育方法及实践性企业家培养


Day1:12.3星期一)--- 东京

游览皇居广场(二重桥)(历代天皇及其家人的住所)、中央区银座大街


✿Day2:12.4星期二 --- 东京

东京残障者职业能力开发校、神奈川特别养护老人之家

  • 参访东京残障者职业能力开发校,交流学校针对残障人士的就业、学校教 育及生活、助残设备等内容。

  • 参访位于横滨的特別养护老人之家--芙蓉苑,学习介护老人的器械方面先进技术。


✿Day3:12.5(星期三 )--- 东京

社会福祉法人恩賜财团济生会港南之乡、千叶县柏市丰四季台社区

  • 参访社会福祉法人恩賜财团济生会港南之乡,交流东京都区立特别养护老人院的经营以及面向老人的上门护理服务。

  • 参访千叶县柏市保健福祉部福祉政策课,在“居家养老”“就地养老”为主题的柏市丰四季台社区这一综合性养老社区,实地考察城市社区适老化规划建设。


✿Day4 :12.6(星期四)--- 东京/大阪

护理住宅西五反田、日本新干线

  • 参访位于东京品川的护理住宅西五反田,政府投资持有的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典型PPP)

  • 乘坐新干线前往大阪 


✿Day5:12.7星期五--- 大阪

川俣水未来中心、大阪府立大学创新教育研究所

  • 参访川俣水未来中心,学习多用途综合性污水处理中心的规划设计与建设。

  • 参访大阪府立大学创新教育研究所,交流与时俱进的日本创新教育方法及培养企业家精神等方面的课程设置。


✿Day6:12.8星期六--- 大阪

游览大阪城公园、心斋桥商业街、道顿掘美食、空中庭园展望台


✿Day7:12.9星期日--- 大阪

大阪返程



课程主办方



【国际公益学院 CGPI】

学院由比尔·盖茨、瑞·达理欧、牛根生、何巧女、叶庆均等五位中美慈善家联合倡议成立,并获得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达理公益基金会、老牛基金会、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的共同捐资。学院的举办机构为深圳市亚太国际公益教育基金会。


学院旨在建设培养榜样型慈善家和高级公益慈善管理人才的教育系统,构建支持中国与世界公益慈善领域高度发展的知识体系;打造引领全球慈善发展和推动形成新型慈善知识体系的专业智库;通过提升公益慈善事业的创新性、专业化和公众参与,为推进中国和世界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公益研究院CPRI】

中国第一所公益研究院,由北京师范大学与上海李连杰壹基金于2010年6月合作成立,由老牛基金会、万达集团、燕宝基金会、深圳壹基金、河仁基金会等国内有影响的基金会和企业共同支持运营。


中国公益研究院作为倡导新型慈善知识体系的专业型智库,在“慈善推动社会进步”的愿景下,以公益研究为基础,公益教育培训、公益交流与倡导为平台,公益咨询与服务为重点业务引擎,加强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培养专业公益人才,倡导现代慈善理念,推动中国现代慈善体系的建立与发展。 


▼▼▼

服务信息


证件

请您务必于出发前自行办理大陆居民护照和日本个人旅游签证。

交通

1.机票:请提前自行预定往返机票,抵达东京及大阪返程的时间点请参照行程安排及推荐航班;

2.当地交通:在日本期间交通统一安排。

食宿

1.住宿:12月3日至12月8日6晚统一安排;

2.餐饮:实践课程期间统一安排,如有素食等特殊需求,请提前说明。


▼▼▼

费用缴纳


日本实践课费用缴纳:课程费+行程费

课程费用

✦EMP在读学员学制内包含2次实践课课程费,其中亚洲1次、欧洲或美国1次,EMP在读学员首次参加免课程费用;

✦校友及校友推荐:4000元;

✦其他学员:5000元。

行程费用

✦15000元/人(标间住宿),17000元/人(单间住宿)

包含当地食宿交通保险门票及导服费用,不含往返机票及签证费用;

✦以上行程费用按照团队15-20人计算(如人数发生变化,费用可能会出现微调)。


*注:

1.报名学员少于15人无法成行,课程取消。

2.实践课期间食宿交通由合作方统一安排,四星或同级酒店标准;行程视必要情况可能微调,以最后通知为准。

3.报名并签署协议后请于10月20日前将全额课程费及行程费的50%缴纳至学院账户,11月10日前将剩余50%费用缴齐。报名截止日期9月30日,名额有限。提交报名后敬请关注行程及缴费详情通知。


联系我们

电话:0755-22737151-314 

邮箱:emp2017@cgpi.org.cn

咨询:梁老师